望舒

【鬼灭乙女】这任炎柱不太行啊(1)

前言预警: 

         1.女主是鬼,不怕太阳,属于混沌善良,想代的都可以代。

         2.有女主×猫头鹰一家情节,cp未定,但绝对不会是炼狱爸爸,他是过去式。

  

  禁止催更,催更拉黑

  

——————————————————————————

正文:


         古往今来,永远都有人愿意牺牲自己照亮黎明前最后的黑暗。


  鬼杀队和鬼的战斗一向如此。


  看着重新举起日轮刀,预备爆发出自己最后的力量的金发男子,因路过而恰好撞见此幕的我出现了这样的想法。


  他的左眼已经被打坏了,内脏也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浑身上下更是没一处好的骨头,再这么下去,他一定会死的。


  但我不想看着这样的悲剧发生,所以我出手了。


  一脚把那只脸上带着黑色刺青的鬼踹倒在地,我拉着那金发小鬼一个起跳退回另外两个小鬼的身边,并且语气讥讽地对还没有缓过神来的金发小鬼说道:“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这一届的炎柱不行啊。”


  他愣愣地看着我,那双金红色的大眼睛像极了他的父亲。


  不过他爹可没这么大的眼睛,这肯定是遗传自他妈妈的。


  也不知道他们夫妻现在过得怎么样了,应该还不错吧,槙寿郎那家伙说不定都已经隐退了吧?


  看到金红发青年肩上披着的火焰披风,我觉得自己的想法八成没错。


  尘封的记忆也陆续浮现在脑海里,但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想要好好和这孩子说话的话,还是得先把那只鬼解决了才行。


  很显然,那只鬼已经认出了我,他看起来实力不错,毕竟我从他眼里看到了“上弦叁”的字样。


  啧,都四百年多了,无惨那家伙的审美还是这么离谱,居然喜欢往眼睛里刻字。


  听说那是最近几百年出现的“十二鬼月”才会有的标志,还好老娘跑得早。


  要是眼睛里被刻上那玩意儿,我还不如死了算了。


   “和那位大人如出一辙的眼睛……你就是红柒?那个『反叛者』?”


       『反叛者』,这是自从我叛逃之后,无惨那龟孙给我取的称呼。


          还有一个和我一样逃离了无惨掌控的鬼,叫珠世,被称为『逃脱者』,现在是我的合作伙伴。


         我嗤笑一声,承认了自己的身份。


          “啊对,是我,不满意?”


  和别的鬼不同,他显得很兴奋,从地上爬起来以后就叫嚣着要和我打上一架。


  拜托,有炼狱家的小子在这,你看我像是想理你的样子吗?


  所以我很干脆地把那炼狱家的小孩往后一揽,发动了自己的血鬼术——复制,片刻间脚下出现了和上弦叁脚下一模一样的巨型雪花图案。


  【破坏杀·罗针】


  见自己的技能被复制了,那鬼脸上更加兴奋了,他的拳头仅仅只是一瞬间便来到了我的面前,想要给我来一个见面破颜拳。


  但是啊,他还是太天真了。


  和我比起来,他的速度还是太慢了,在我眼里,他的动作就像他的年龄一样稚嫩,更别说我现在还有罗针的加持。


  毕竟我可是一只已经六百多岁的老婆婆鬼了呢。


  偏头躲过了那拳头,我顺势抬手给对方的胸膛回敬了一拳,直接将他打飞了出去。


  被打飞出去的上弦之三好像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在地上一连摔了好几下才停住的他就那么呆呆地坐在地上,看上去整只鬼都快要原地傻掉了。


  就像小孩子一样。


  我知道,傻掉的可不只是他,一旁的三个鬼杀队小鬼也傻了。


  但我没心情管他们被震撼到的内心,我只是个无情的搅局机器罢了。


  我所做的一切,全部都是为了给我的前任上司——鬼舞辻无惨添堵罢了。


  当年他可是不顾我的意愿将我变成了这副可悲的模样啊。


  “你最好赶紧离开。”


  同样身为鬼,我知道在无惨手下讨生活有多困难,所以我也不打算为难于他,毕竟光是没能杀掉柱这件事就足够让他喝一壶的了。


  坐在地上的上弦之三似乎有些不甘心,可我并不想给他继续发言的机会,抬手指了指天边微微透出的光亮,不耐烦地挑了挑眉道:“除非你想被晒死。”


  “不想死就滚。”


  看着天边不断扩大的白光,上弦三最终还是不甘地离开了。


  而随着他的离开,炼狱小子带着杀意的日轮刀也来到了我脖颈处。


  但很可惜,他砍不断。


  看来这小子的状态暂时还比不上他同龄时期的父亲啊。


  我惊奇地挑了挑眉,如果没记错的话,那家伙不是说过要把自己的孩子也培养成和自己一样厉害的炎柱吗?


  结果就只教成了这个样子?


  开什么玩笑,我摸着下巴,上上下下地打量了这小子一番,愣是没想明白。


  身为炎柱的继承人,他怎么能只继承了残缺的炎之呼吸。


  难不成……炼狱槙寿郎那家伙已经死掉了?


  我左思右想,只想出了这个理由。


  “诶,小家伙。”我看着炼狱小子,“你爹是不是叫炼狱槙寿郎?”


  他点了点头,但看起来很是警惕。


  “他死了?”我又问道。


  “不,我父亲依旧健在!”


  嚯,小伙子说话挺精神,和你爹一个毛病。


  瑠火的基因哪去了?我记得她说起话来可是轻声细语的啊。


  我点了点头,心想既然那家伙还活着,那就直接去问本人好了。


  “行了,现在我的事情也做完了,你们快去救被困在列车里的人们吧。”


  我指了指旁边一片狼藉的列车,随后直接瞬身离开了。


……

 

  炼狱一族延续了几百年,住址从未变过,所以即使我已经有二十多年都没来过这里,也依旧能够循着记忆中的路线找到了炼狱宅。


  时隔多年,我又见到了记忆里的那团火焰。


  但他现在看起来似乎有点不太一样。


  “呀,好久不见,槙寿郎。”


  我坐在他家那颗樱花树上,晃着腿跟屋内的人打招呼,咧着嘴笑得没心没肺。


  槙寿郎看上去有些不敢置信,他有些呆呆地望着我,好像不敢相信我真的在此处。


  手边的酒壶也被他打翻,落在地上摔了个粉碎,里面的酒水也洒落一地。


  我不由得笑得更欢了,就算是二十年不见,也不至于这么惊讶吧?


  纵身一跳,从窗户翻进房内。


  我面色一变,叉着腰站在他面前恨铁不成钢道:“你怎么回事啊!”


  “你之前不是立志要把你儿子教成下一任炎柱吗?”


  “怎么会将他教成这个鬼样子!”


  槙寿郎被我说得一愣一愣的。


  他低声念着我的名字,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干嘛?”


  我轻哼一声,难得好脾气地回应了他。


  “对了,瑠火呢?”我东张西望,“瑠火不在家吗?”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槙寿郎的头似乎垂得更低了。


  他闭口不言。


  心中突然涌上一阵不详的预感,我一把捏住他的双肩,用力摇晃道:“你别给我装死,快说,瑠火呢?!”


  脑海中浮现起那个犹如明月般美丽的女子,我本能地否认着那个最有可能的可能性。


         不可能的,她可是赢过了我的女人啊……


  “说啊,瑠火呢!”


  过了很久,槙寿郎才缓缓出声道:“她……她死了。”


  他终于抬起了头,但以往的热情开朗全然不见,现在的他眼中毫无神采。


  行尸走肉一般。


  是啊,身为鬼杀队队员,以前的槙寿郎从不轻易饮酒,因为这会影响他的工作。


  但现在他身上却带着一股浓浓的酒味。


  瑠火还在的话,不可能不阻止他。


  该死,我早该想到的。


——————————————————————————————————————

红柒人设图(是捏脸)



评论(2)

热度(18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