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舒

【鬼灭】妈妈的花落了(1)

排雷预警: 

 

  1.炼狱槙寿郎性转,名为炼狱槙淮; 

 

  炼狱瑠火性转,名为炼狱流火,入赘炼狱家。

 

  2.时间线从炭治郎被带回总部进行审判开始。 

 

  3.并没有固定的故事线,碎片式创作。 

 

  4.主炼狱一家亲情向。 

 

 

  如有不适,请尽快退出! 

 

—————————————————————————— 

正文: 

 

  对于鬼杀队的剑士来说,如果要他们选出一位最喜欢的柱,那一定是耀眼如烈阳般的炎柱——炼狱槙淮大人! 

 

  炼狱大人非常热情,也非常可靠呢! 

 

  身为资历最老的柱,她在新任主公上任时尽力辅佐,而且也一直积极指导着队员们的训练。 

 

  对待下级时总是很温柔,会有意收敛自己的气息,以免自身过于强大的气息让他们难受。 

 

  但有人听说炎柱大人不久之前失去了丈夫。 

 

  真是可怜啊,大家都这样说着,明明刚刚诞下次子没几年,就失去了可以信赖和依靠的丈夫。 

 

  因为是独女,所以要招人入赘,炼狱大人结婚的时间也很晚,平时任务又重,和丈夫相处的时间本就不多。 

 

  但炼狱大人作为一个女性真的很坚强啊,在丈夫去世没多久后便重新拿起了日轮刀继续斩鬼。 

 

  并且还不辞辛劳地抽出时间亲自指点两个孩子的剑术,甚至将长子——炼狱杏寿郎也培养成了有资格成为柱的剑士! 

 

  但年近五十的炼狱槙淮依旧能够提刀斩鬼,并且实力丝毫不逊色于年轻时期,时间似乎独独放过了这个早年丧夫、独自抚养两个儿子长大的女子。 

 

  原本在发现长子拥有能够成为柱的能力后,炼狱槙淮想要自降为甲级剑士,将炎柱之位让出来。 

 

  但主公大人却专门为此而开创了双人担任柱一职的先河。 

 

  一代双炎柱,这是炼狱家无上的荣光。 

 

  “本来还以为炼狱大人会一蹶不振呢,毕竟是女性……不过她能够保持住精气神真是太好了!” 

 

  鬼杀队的人都这样认为着,在他们看来,炼狱槙淮是这世上最坚不可摧的人。 

 

  那一抹金红色是所有鬼杀队剑士心里的太阳,没有什么能将她打倒。 

 

  …… 

 

  今天是半年一次的柱和会议,炼狱槙淮之前已经因为任务而被迫缺席了好几次了,这次刚好有机会赶得上。 

 

  所以任务一结束,她日夜兼程地便往主公的住处赶去。 

 

  听说这次队里出现了一个带着鬼的剑士,所以她必须要去看看。 

 

  大家也都罕见地赶了回来。 

 

  一般柱和会议总会有人缺席,像现在这样全员到场还真是少见。 

 

  炼狱槙淮眼神欣慰地看着众柱,许久不见,大家都有用心锤炼自己,身上的气息比起上次见面时要更加强大了。 

 

  在四十多岁的她看来,平均年龄在十几岁的众柱就如同孩子一般。 

 

  可以说大家都是由她看着成长起来,最终成为柱的。 

 

  发现平时难得一见的炼狱阿姨出现,其余的柱们都很高兴,但不知为何一时间竟无人上前寒暄。 

 

  最终是老大哥岩柱悲冥屿行冥打破了这寂静的气氛,他转头冲这位前辈颔首道:“好久不见,炼狱阿姨。” 


        音柱宇髄天元也冲她挥了挥手:“炼狱阿姨还是华丽地很漂亮啊!”

 

  “嚯,是行冥和宇髄啊!” 


        “好久不见。”

 

  火焰一般的女人手扶剑柄,微笑着侧头向他们点了点头。 

 

  犹豫了许久的甘露寺在岩音两柱率先出声后也不甘落后,曾经是杏寿郎弟子的她亲昵地靠到了这位稳重的女性身边:“炼狱阿姨好!” 

 

  炼狱槙淮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好久不见啊,甘露寺。” 

 

  “最近很忙么?千寿郎写信说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你来家里玩了。” 

 

  “就算是努力杀鬼,也要注意强度才行。” 

 

  当甘露寺还跟着杏寿郎训练的时候,少不了在炼狱宅住宿,受了炼狱一家不少照顾。 

 

  因此成为恋柱后也是一有空就会往炼狱宅跑,看望千寿郎以及蹲守经常在外出任务的炼狱槙淮。 

 

  “没有没有!炼狱阿姨最近才是,就算是在队里也很少看到您呢!” 

 

  甘露寺连忙摆手,不过她最近确实有点忙碌,就连拜访炼狱宅这件事都抛之脑后了。 

 

  呜哇,千寿郎弟弟一定会感到寂寞的吧! 

 

  毕竟妈妈和哥哥都在外面出任务呢。 

 

  见女孩脸上露出了焦急的神色,有着金红长发的女人温和地笑了笑:“我并没有责怪你的意思,身为鬼杀队的队员,自然应该以任务为重,这很好。” 

 

  “但请原谅我除了身为柱以外,还是一个母亲,据我所知千寿郎一直都很喜欢甘露寺这个姐姐,所以希望今后甘露寺也可以继续去看望他。” 

 

  “可以吗?” 

 

  炼狱槙淮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愧疚,身为母亲,她陪伴孩子的时间还是太少了…… 

 

  为此而请求别人,真是失职! 

 

  甘露寺看着这样的炼狱槙淮,头上又冒出了爱心,她赶紧点头表示自己十分愿意。 

 

  就算是自责的样子也超有魅力啊,炼狱阿姨! 

 

  是成熟女性的吸引力! 

 

  这么多年了炼狱阿姨还是和从前一样美丽,残酷的岁月没有折磨她真是太好了。 

 

  喜欢! 

 

  见有好几个柱都已经主动出击,其他柱也肉眼可见地开始跃跃欲试起来。 

 

  但还没等他们开口,最后赶到的炼狱杏寿郎便用自己一贯的大嗓门昭示了自己的存在。 

 

  ”母亲贵安!很高兴能够在此见到您!” 

 

  “不知母亲是否记得,现在距离我上次和母亲见面已经过去半个月了!” 

 

  他一脸正气地说着,只有炼狱槙淮明白,儿子这是在撒娇呢。 

 

  因为炼狱母子都身为柱,所以他们平常都是各自在外完成任务,想要碰面也很不容易。 

 

  上次杏寿郎还是在家中碰到了匆匆回来取换洗衣物的母亲。 

 

  “是杏寿郎啊,母亲也很开心能够在这里见到你。” 

 

  炼狱槙淮笑着向他伸出手,拥抱了自己的孩子,上次这么抱着他还是什么时候呢,她已经不记得了。 

 

  怜爱地摸了摸那与自己如出一辙的金红发,炼狱槙淮悠悠叹了一口气:“杏寿郎现在可是比我还要高了……” 

 

  炼狱槙淮的身高其实并不矮,有着接近一米七的身高,这也使她能够拥有轻易砍下恶鬼头颅的力量。 

 

  奈何儿子太高了。 

 

  虽然炼狱槙淮总是忙于任务,可她并没有因此而疏忽对孩子们的照顾,从小就被母亲悉心照料的炼狱杏寿郎如今已经突破一米八了,就连还只有14岁的千寿郎也比同龄人要高出了一小截。 

 

  能够与母亲如此亲近的机会并不多,所以即使是年满二十的炼狱杏寿郎,也依然微微欠身乖顺地让母亲抱住了自己。 

 

  大猫头鹰将下巴搁在母亲那并不宽阔却十分可靠的肩膀上,微阖双目享受着母爱的温暖。 

 

  接着在听到母亲这句感慨后大笑出声:“因为杏寿郎已经长大了!” 

 

  “是可以和母亲一同战斗的柱了!” 

 

  自从父亲去世后,杏寿郎就明白母亲要独自抚养自己和弟弟是多么的不易,所以他想要向母亲证明自己已经长大,可以和母亲一起撑起炼狱家的门楣。 

 

  他非常希望母亲能够意识到这一点,但很可惜的是,母亲就算意识到了这一点偶尔也会把他当做孩子看待。 

 

  就像是要把属于父亲的那一份爱一起给自己和千寿郎。 

 

  虽然他并不排斥母亲的疼爱,但母亲容颜未老,顶着最多三十岁的脸一脸慈爱地疼爱他,有时也会让人感到困扰啊! 

 

  这么看来,母亲保养得太好了并不完全是一件好事呢。 

 

  但母亲并没有使用什么特殊的保养技巧,这一度让杏寿郎百思不得其解。 

 

  炼狱槙淮也知道儿子大了,于是很快就放开了他,与他肩并肩地站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询问大儿子的近况。 

 

  杏寿郎则是事无巨细地向母亲报告着这段时间完成的任务。 

 

  甘露寺也借着对杏寿郎的熟悉成功融入了母子二人的对话,三人并肩站着,聊得很是开心。 

 

  这一幕看得蛇柱伊黑小芭有些羡慕,他也想去和炼狱阿姨聊天,他也已经很久没见过这位可亲的长辈了。 

 

  那三位都是自己非常重要的人,但他真的可以和他们亲近吗…… 

 

  小芭内想起了自己的家族。 

 

  当年刚刚从家族逃出来的他受炼狱槙淮所救,后来这位善良的女士更是在他无处可去之时将他带回了自己的家生活。 

 

  而她的两个儿子也和自己的母亲一样和善热情,对他很是照顾。 

 

  直到加入鬼杀队成为蛇柱后,伊黑才从炼狱宅搬了出去,所以他一直都很感激炼狱一家,在任务结束后也总是会去一趟炼狱宅,为独自在家的炼狱千寿郎送去伴手礼。 

 

  偶尔也会碰到前去的蜜璃。 

 

  但出于对自身的自卑,小芭内从未答应过千寿郎留下来吃顿饭的挽留。 

 

  他是个不洁之人,身上流淌着的是肮脏的血液,怎么能如此肆无忌惮地与他们接触呢? 

 

  炼狱槙淮也从小儿子的来信中得知了这一情况,于是她朝躲在树上的伊黑招了招手,朗声道:“小芭内,别总是坐在树上,太危险了,快下来。” 

 

  这孩子的心思敏感而深沉,所以她一直都很担忧他。 

 

  她身边的甘露寺和杏寿郎也热情地招呼着小芭内。 

 

  身为柱的他坐在树上怎么可能会有危险呢,小芭内知道,炼狱阿姨这是在叫自己过去。 

 

  他踌躇着不知该如何是好,而靠在树下的风柱不死川实弥也出声道:“诶,叫你呢,还不快过去?” 

 

  他的脸上带着笑意,小芭内的顾虑他也一直都很清楚,但他并不认为那有什么大不了的。 

 

  于是伊黑在好友的催促下跳下了树,他看着含笑看着这边的炼狱阿姨,还是有些犹豫,慢吞吞地往那边挪动着脚步。 

 

  不死川看不下去了,上前一把揽着他的肩膀,带着他大步流星地走了过去,并且向炼狱槙淮挥了挥手。 

 

  “炼狱阿姨!真是难得见您来参加会议啊!” 

 

  炼狱槙淮笑着点了点头,不死川也是个很优秀的孩子呢,风之呼吸在他身上被发挥到了极致。 

 

  就是脾气不大好。 

 

  她突然想起了自己第一次见到不死川实弥的时候,那可是一个实打实的刺头啊,连主公都敢顶撞。 

 

  说话间,小芭内被带到了炼狱槙淮面前,他张合着嘴唇,憋半天才吐出了一句和甘露寺一样的话:“炼狱阿姨好……” 

 

  他本就是个不会找话题的人。 

 

  炼狱槙淮并不在意这些,抬手揉了揉小芭内和实弥的发顶:“终于又见到你们了,各位。” 

 

  她毫不吝啬地夸奖道:“你们看起来都很好!” 

 

  是和主公一样的话语,但从炼狱槙淮嘴里说出来,有一种母亲的感觉,毕竟她本来就是一位母亲啊。 

 

  如果说主公在鬼杀队里被认为是父亲一样的角色的话,炼狱阿姨就是担任着母亲一样的角色。 

 

  这也是她最熟悉的角色之一。 

 

  除了身为炎柱,炼狱槙淮同样时刻记得自己还是一位母亲。 

 

  一向慈爱宽厚的主公和严厉又不失温柔的炎柱大人,安抚着鬼杀队所有队员脑中那根时刻被危险绷紧的弦。 

 

  小芭内就更不用说了,他已经习惯了炼狱阿姨的触碰,但就连一向桀骜不驯的不死川也安分地被揉了头发。 

 

  因为不死川实弥很佩服炼狱槙淮,比对岩柱悲冥屿行冥都还要佩服。 

 

  要知道能够在这样的年纪依旧保持着那份强大,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到的! 

 

  看到这里,虫柱蝴蝶忍也忍不住上前表达了自己的问候。 

 

  只有霞柱时透无一郎仍旧一脸无谓地望着天空。 

 

  熟知这孩子秉性的炼狱槙淮并没有对此感到不满,而是主动和他打了招呼:“无一郎,最近怎么样,还会头痛吗?” 

 

  毕竟主公刚把他捡回来的时候,可是迫不及待地将无一郎送到了炼狱宅,交给炼狱槙淮照顾了呢。 

 

  男孩缓缓将视线扫向她,摇了摇头。 

 

  “那就好,但如果再次出现了头痛的情况的话,请一定去往蝶屋!” 

 

  炼狱槙淮虽说是女子,但也拥有着炼狱家世代相传的热情,她说着拍了拍身边虫柱蝴蝶忍的肩膀。 

 

  而就在众柱说话之间,两个隐队员进入了庭院。 

 

  也带来了一个红发少年和一个木箱。 

 

  而那名少年额上的红色纹路也让炼狱槙淮微微瞪大双眼。 

 

  她记得,家里世代传下来的书籍就有着关于这纹路的记载。 

 

  看来…… 

 

  这孩子身上一定有值得挖掘的东西! 

 

 

评论(12)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